搜索 解放军报

@应征青年和家长 参军报国不花钱 “包你当兵”是诈骗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建丰、朱熙君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8-10 07:49:17

参军报国不花钱 “包你当兵”是诈骗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织密防范征兵诈骗安全网

相城区公安分局民警讲解不法分子利用征兵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段及防范方法。

中国国防报讯 朱建丰、朱熙君报道:“应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千万别因入伍心切上当受骗!”日前,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征兵办联合区公安分局组成征兵普法宣讲组,走进社区开展“预防征兵诈骗”主题宣讲活动,提醒应征青年和家长:“参军报国不花钱,‘包你当兵’是诈骗。”

近年来,相城区应征青年参军热情持续高涨,有不法分子趁势实施诈骗活动,谎称认识部队领导可以帮助应征青年通过体检、政考、定兵,只要缴纳一定费用,到部队后还能包学技术、上军校、改选军士等。为了确保应征青年和家长权益不受损害,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之际,相城区征兵办联合区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为期2个月的防范征兵诈骗宣传活动。

“当兵不花钱,入伍不找人;送钱送礼,害人害己。”活动现场,相城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吴耀峰为应征青年和家长宣讲廉洁征兵政策,发放《廉洁征兵告知书》;区公安分局民警现场发放《征兵诈骗花样多多,教你如何识破骗局》宣传资料,并结合真实案例剖析不法分子利用征兵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段及防范方法。

为防范征兵诈骗渗透到乡村,该区征兵办督导各镇和街道武装部、派出所以及村(社区)民兵连长开展入户宣传、在村(社区)张贴反诈海报等,提高应征青年和家长防骗意识。“今年预防征兵诈骗宣传非常及时到位,‘兵托儿’肯定没市场。”湖沁社区应征青年林俊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