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来啦!中国军网记者探班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强 盛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8-28 16:21:36

来啦!中国军网记者探班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中国军网记者 刘强 盛宇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于8月28日至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天津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28日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正式亮相。

本次大会以“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并开设十个分论坛;还有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和网络文明主题活动;发布《共建网络文明天津宣言》、2021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件大事、《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2022》和网络文明主题歌曲等。

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是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方位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文明建设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创新运用AR、VR技术,以沉浸式的观展体验,生动呈现网络文明建设成果,为观众带来一堂寓教于乐的“网络文明公开课”。

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综合展区外墙展示标语。盛宇 摄

地方展区集中展示了全国各地开展文明建设创建的实践成果,充分体现地方特色。比如:天津展区以“构筑网络同心圆 汇聚文明共同体”为主题,从“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智慧城市建设等多角度展现天津市网络文明建设丰硕成果。

VR技术沉浸式体验。盛宇 摄

智能机器人共舞。盛宇 摄

企业展区中,主要展示网信企业助力网络文明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从领导留言板、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到数字化反诈、数字乡村建设,再到青少年老年人健康用网、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都是网络文明发展历程中涌现的有益经验和做法。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至,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