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庆盛会·心里话对党说丨用奋斗之青春写下我们这代人的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李蕾 邓东睿 胡瑞智 张哲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19 06:59:39

庆盛会·心里话对党说

“红一连”是“军魂发源地”,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在我们连,有句话耳熟能详:党在心、枪在手,军旗永随党旗走。

走进新时代,我们这支有着厚重历史的英雄部队,坚持把遂行使命任务作为发扬优良传统最经常、最宝贵的实践平台,将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到教育训练、战备执勤、工作建设、日常养成各领域全过程,全连官兵“红”得像一团火,团结得像一个人。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一线战斗堡垒既要建在连上,更要强在连上。我们要切实提高党支部领导连队全面建设、遂行作战任务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党员个个淬炼成“刀尖子”,把支部锻造成“铁拳头”,团结带领官兵续写辉煌、再创佳绩。

——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连长 胡贯蕾

2014年4月,习主席视察我们部队时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开展的“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这个做法很好。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老红军政治本色。

这些年,我们始终牢记统帅嘱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红色基因涵养灵魂血脉,持之以恒大抓“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充分利用本单位丰厚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军史学习教育,官兵们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仰信念更加坚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教育引导大家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接续奋斗、精武强能,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攻如猛虎英雄连”连长 刘 威

2008年,我的家乡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帮助下,乡亲们渡过了难关,我心中也种下了参军报国的种子。那时我便意识到,所有的困难与未知,从来挡不住人民子弟兵向险而行、攻坚克难的脚步。

参观荣誉室,与黄继光铜像合影,学唱《特级英雄黄继光》,参加“秉承英雄遗志、争当强军先锋”情景课……入伍来到空降兵部队的第一天,我就觉得老班长黄继光没有远去。在党组织的培养和英雄精神的滋养下,我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黄继光班”第38任班长,后来成为一名军官。

作为黄继光传人,无论是什么身份、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时刻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冲锋在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愿用忠诚和汗水为英雄战旗再添荣光。

——空降兵某旅“模范空降兵连”排长 程 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对我而言也是拼搏奋进的十年。十年间,我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发射连连长,从一名导弹号手成长为基层指挥员;十年间,从思想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战备值班等方面,我深刻体会到部队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种种变化;十年间,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用一枚枚精准命中目标的导弹践行“能打仗、打胜仗”的铮铮誓言。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前路会充满挑战。作为一名基层主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带领官兵铆在战位上,执行好每一次任务,完成好每一次演练,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奋斗之青春写下我们这代人的风采。

——火箭军某旅“导弹发射先锋连”连长 李太鹏

(解放军报记者郭丰宽、李蕾,特约记者邓东睿、胡瑞智,通讯员张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