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庆盛会·心里话对党说丨我和战友们觉得,守护国门很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21 07:38:04

庆盛会·心里话对党说

作为驻守海岛13年的老兵,我亲眼目睹了祖国改革开放前沿一日千里的发展,亲身经历了驻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曾经的海岛,尽是野树荒岭,港湾里只有几艘渔船,如今商旅如织,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如巨龙腾渊……

再看看我们身边,信息通信网络接进来了,恒温蔬菜大棚盖起来了,光伏风能发电用起来了,营区工作生活环境大大改善。不仅如此,近些年密集出台的惠军利兵政策纷纷向驻守艰苦偏远地区官兵倾斜。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时,战友们细数这些变化,心里满是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家都说,幸逢伟大时代,我们只有把全部心思精力投入练兵备战,扎根海岛、忠诚戍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爱!

——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一级上士 石 杨

我们哨所是全军最北端的边防哨所,“六月雪花飘,八月霜来早”是这里的真实写照。很多人说边防苦、边防累,但我和战友们觉得,守护国门很幸福。

10年前,我入伍来到北极哨所;10年后,我从军校毕业又回到这里,成为一名边防排长。10年间,戍边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战友们忠诚履职的决心和行动更加坚定。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忠诚履行使命,争当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战位立功、岗位建功,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北极哨所排长 邹德勇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改革重塑,我们单位成为一支新型作战保障力量。作为一支拱卫京畿的部队,我们始终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深入探索现代卫戍警卫体系建设,认真研究新战法新训法,部队战斗力大幅跃升,官兵们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不断增强。

作为一名技术骨干,我见证了部队从机械化向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型重塑,也亲历了一系列重大矛盾难题被逐步攻克。如今,部队面貌焕然一新、军心士气为之振奋。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选择,那就是始终坚定不移地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带出更多好兵精兵。

——北京卫戍区某团指挥保障队队长 尹 鹏

(曾梓煌、黄薇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