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庆盛会·心里话对党说丨我一定要当好党的创新理论“播火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邹菲 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23 07:13:24

庆盛会·心里话对党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部署。时间紧迫、战鼓催征。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我们收到了很多基层官兵发来的心里话。这些充满深情的文字,既表达了奋斗强军的决心,也饱含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作为军队科技工作者,这些年我一直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攻克了一些课题,取得了一些成绩。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奋进在科技强国科技强军主战场,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积极投身电子信息领域自主创新和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副教授 刘 康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回望强军这十年,从军校学员成长为一线教员,我坚守在“育军队良才、研战场所需”课堂阵地,见证了人才强军、科技强军带来的巨大变化。

提升善战之能、砥砺敢战之勇。今后5年,作为军队科技工作者和中青年教员,我将继续聚焦神经科学,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注重在重大任务中摔打磨砺,为战而研、向战而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并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陆军军医大学教员 牛建钦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名军队政治教员,我一定要当好党的创新理论“播火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学员不断夯实思想根基,铸牢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忠诚本色,擦亮奋斗强军、矢志打赢的胜战底色,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 刘西山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军校学员,我一定牢记习主席对中国青年的期望嘱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住学习“黄金时期”,扩充知识储备、潜心钻研专业,不断淬炼到一线作战部队、艰苦偏远地区工作的本领和底气,向成为一名优秀基层指挥员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海军工程大学舰船与海洋学院学员 朱诺舟

这些年,我们上高原、打极限、飞远海、出岛链,航迹越来越远,飞行半径越来越大,战斗力水平持续攀升。纵观发展历程,大队之所以能够长期保持先进,不断创造新的纪录和荣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官兵们始终传承和发扬杜凤瑞精神,因为我们坚信: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唯有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打赢能力,才能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空军某旅“杜凤瑞大队”中队长 顾晨煜

在高原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作为一支从抗美援朝战场上走来的英雄连队,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动中抓建、铸魂育人,保证兵撒千里不断线、车行万里不迷路;我们翻雪山、穿荒漠、越达坂,驾驶车辆深入边防一线,有效履行了高原汽车兵的使命担当。

展望明天,我一定带领连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守战位、甘于奉献的精神状态,在行路多艰的高原运输线上书写更大荣光。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运输团连长 孟凡龙

(解放军报记者邹菲,特约记者钟福明、方姝阳、熊峰,特约通讯员孟钊,通讯员胡鸿宾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