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研究院某所: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科研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欣、陈朝领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10 07:07:13

海军研究院某所

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科研尖兵

解放军报讯 刘欣、特约通讯员陈朝领报道:“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近日,海军研究院某所专家葛春元在教育演讲活动中,深情讲述科研前辈“饥餐沙砾饭、渴饮苦水浆”,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故事,让官兵备受鼓舞。

为强化科研人员的使命情怀,激发矢志强军的热情动力,该所积极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该所领导介绍,他们针对科研人员学历较高、思想活跃等特点,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取得扎实成效。

该所突出理论武装,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组织科研人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参观见学,用红色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突出军种特色,选派军官、文职人员赴作战部队代职锻炼、学习调研;组织参加过重大演训任务的科研人员登上讲台,与官兵交流经验体会,永葆“姓军为战”本色、坚守科研初心。

思想引领行动,行动见证忠诚。近期,该所科研人员上军舰、赴海岛,深入一线部队了解实战需求,集智攻关破解一系列科研难题,为提升部队战斗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