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空军机关结合岗位联系实际组织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嘉启 张雷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2-05 06:45:50

中部战区空军机关组织理论学习活动

结合岗位学 联系实际考

解放军报讯 陈嘉启、特约记者张雷报道:近日,中部战区空军机关组织政治干部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现场,他们采取随机抽题、现场口试的方式,组织政治干部围绕“感触最深的理论观点”畅谈心得体会。该部领导介绍,这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学习活动,旨在检验政治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此次学习活动,该部要求政治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等理论书籍,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政治引领。活动中,他们坚持用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创新考评方式,促使大家真学深悟、独立思考,养成学思结合、多学善思的习惯,不断提升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口试测问环节精彩纷呈,政治干部们临机作答、思路清晰。“支部建在连上,更要强在连上。请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强化党组织功能?”该部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干事孙博第一个被抽中,他迅速理清思路,从把握遵循、认清特点、抓住关键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

“文风话风实,说明精读了、思考了、入脑了,把自己的工作职责摆进去了。”该部政治工作部领导现场点评。据介绍,口试测问环节的11道题目,既包括事关部队全面建设的重大问题,也有机关指导基层需要把握的突出难题。

测问环节结束后,不少政治干部围绕“体会最深的理论观点”“影响最大的篇目文稿”等话题,联系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仅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更要在悟原理知原义上下功夫,在改造学习、改进学风中学思践悟,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部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