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砺兵漠北,陆军某旅一场合成营综合战术演练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子祥 李长兴 韩一民 责任编辑:杨红
2022-12-29 06:53:54

砺兵漠北

——陆军某旅合成营综合战术演练掠影

■王子祥 李长兴 韩一民 摄影报道

工兵正在进行破障作业。

寒冬时节,漠北草原炮火纷飞、硝烟弥漫,陆军某旅在这里展开一场合成营综合战术演练。

战斗打响后,坦克分队率先发起冲击。战车轰鸣,在运动中展开炮火突袭,掩护工兵分队前出破障。与此同时,步兵战车成战斗队形迅速跟进。

受到攻击后,“敌”快速反应,一线阵地多个火力点同时开火。霎时,演练场炮声隆隆,部队进攻受阻。

“战场通信不畅”“发现多个反装甲火力点”……特情接踵而至,指挥员沉着应对,快速指挥进攻分队更换电台备用频率,侦察小组下车抵近侦察。接到回传的目标信息,火力分队随即开展多轮火力覆盖。

不久,渗透至“敌”纵深的侦察分队,发现重要目标。火箭筒手迅速对“敌”坚固工事实施破袭。炮兵分队接到指令后,对目标实施猛烈炮火打击,并依托指挥链路实时判断毁伤信息,及时调整打击方案。

夜幕降临,官兵冒着硝烟发起冲锋。此次演练根据冬季作战环境特点,预设数十种复杂战场情况,持续10多个小时,有效锤炼了合成营作战能力。

火力分队打击“敌”目标。

官兵闻令而动,快速登车。

火箭筒手对“敌”工事实施破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