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征兵入伍>>正文

南京军区征兵宣传开启“微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刘航2014-08-26 15:05

(原标题:南京军区借力新兴社交媒体 开启征兵宣传微时代)

伴随着今年征兵工作拉开序幕,江苏省南京市征兵办的官方微博、微信“南京征兵”正式开通,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

为增强征兵宣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南京市征兵办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发现随着“微时代”的悄然到来,社交网络已经在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90后”年轻一族,“刷微博、聊微信”已经成为他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借力新兴社交媒体,打造征兵“微时代”,成为南京征兵工作的新亮点。

现在,只要在微博、微信平台上搜索“南京征兵”并点击关注后,就可以随时咨询相关征兵信息、获取最新征兵动态。同时,公众账号由于设置了“微客服”,添加了关键词自动回复功能,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快捷准确地了解到参军入伍的相关信息。

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潘庆深有感触地说:“往年的横幅、标语加橱窗的宣传模式,最多就是营造了氛围,宣传效果却不理想。今年的征兵微博、微信却成为我们争相关注的网络热点,因为从中可以及时了解到相关征兵政策、获悉相关优抚规定。可以说,从很大程度上坚定了我们大学生投笔从戎的信念。”

方便快捷的信息、诙谐幽默的语言、轻松自然的氛围,成为征兵“微时代”的三大特点,广受年轻人的追捧。开通仅一周多,“南京征兵”的微博、微信“粉丝”量就突破了5000人,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