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征兵入伍>>正文

山东济南“硬汉主播”宣传征兵引发参军热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8-14 03:03

山东省济南市创新征兵宣传形式

“硬汉主播”宣传征兵引发参军热

本报讯 李树超、特约记者舒启东报道:“八一”建军节前夕,济南警备区联合济南电视台全力打造的大型真人秀纪实节目《硬汉主播团》与泉城观众见面。节目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巨大反响,收视率在济南地区一枝独秀。

这档节目全程记录了7位知名年轻男主播作为征兵宣传代言人,走进驻济军营进行“磨炼”的过程,为广大市民直观地展现了军营生活。

在常规征兵宣传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济南警备区和济南广播电视台密切合作,拓展征兵宣传渠道,创新征兵宣传形式。7位“硬汉主播”都是济南市民喜爱和熟悉的主持人,由他们做征兵代言人,形象直观。同时,“硬汉主播团”还带领主持人团队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面对面地宣传征兵工作。不少青年看到电视里的主播明星来到身边,与自己面对面交流当兵训练生活的感受,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愿望更加强烈,都纷纷自觉报名应征。

济南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警备区政治部主任葛振告诉记者:“7名主播担任征兵代言人,这对激发广大青年踊跃参军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活动开展至今,已经在泉城营造出“进军营,做硬汉”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