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征兵绿色通道提前安排预检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林柱 陈亮宏责任编辑:乔梦
2015-06-10 08:51

绿色通道纳良材

重庆市征兵办吸引高素质兵员进军营

本报讯 林 柱、陈亮宏报道:“体检预检过关、政审预审合格,你现在已经是一名‘准士兵’啦。”5月初,重庆交通大学生杨磊等3名应届毕业生如愿成为预征对象。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优质大学生兵员走进军营,重庆市开辟出大学生征兵绿色通道,提前安排优秀大学毕业生预检、预审。

“素质好、能力强的大学生是‘香饽饽’,要想征集高素质兵员,就要把工作做在地方企业单位前面。”重庆警备区军务动员处处长翟海峰告诉笔者。

今年,重庆市征兵办为抢占先机,将兵役登记时间提前至3月份,依托各高校武装部,提前物色合适人选,初步审查合格后,即定为“准士兵”;在驻军部队遴选出5名优秀大学生士兵组成报告团,巡回各高校宣讲,为有志从军的同学介绍军营生活,讲清从军的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建立涵盖不同层次的预征人才数据库,发动人武、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对辖区适龄青年逐一普查登记,依托社区医院、派出所等机构对预征青年进行初审和初检,变以往临时海选为提前储备兵员。

据统计,截至目前,重庆市已有2000名大学生进行了网络征兵报名,150余名大学生通过当地人武部组织的预检预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