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征兵工作8月1日起全面展开

来源:延安市政府电子政务办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07 14:50

7月3日上午,延安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延安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岚,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唐春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岚指出,延安是全国双拥运动的发祥地,是一个有着参战支前、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城市。多年来,向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截至去年连续5次被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各县区、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保持清醒政治头脑,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征兵工作。一是要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激发适龄青年应征积极性;二是要严格执行征兵标准,突出抓好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努力提高征集新兵的质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完成好今年征兵任务,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唐春森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汲取建国以来延安兵员征集的宝贵经验,珍惜近年来延安征兵工作来之不易的荣誉,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要依法征兵,严格执行征兵的有关规定,严把体格检查关、政治考核关、审批定兵关、廉洁征兵关,确保兵员质量。

会上,曾岚与各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订了《延安市2015年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今年延安市征兵自8月1日全面展开,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前征兵结束。分为直前准备、宣传动员、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新兵运输、总结提高七个阶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