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2015年度征兵工作即将开始

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侯苏雨 陈萍责任编辑:乔梦
2015-07-01 08:59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讯(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陈萍)强国必须强军,强军必须强兵。6月29日下午,宿迁市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部署了今年征兵工作的总体任务并提出明确要求。据了解,2015年度征兵工作即将开始,今年我省征兵总人数为31050人,征兵的主要对象为高中包括职高、中专、技校专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年龄规定男青年为18-20周岁,女青年为18-19周岁,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可适当放宽年龄。

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和希望工程,只有将一批又一批的优质军人源源不断地输入到队伍,持续优化兵源结构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战斗力,为建设信息化工程、打赢信息化战争建立坚实的基础。兵源质量是检验征兵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为适应战争形态,改善兵源结构,国家从2001年起开始征集大学生入伍,同时江苏省是文化大省、科教强省,优质兵源潜力大,会议要求,要把更多的江苏优秀兵源输送到部队,为军队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确保军地各级征兵工作人员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按规定、按标准、按程序严格审查把关,把好政治、身体、文化、年龄关口,切实提高新兵征集质量;要巩固和深化廉洁征兵成果,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征兵工作全过程,坚决防止和纠正征兵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征兵工作环境。同时,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认真解决高素质兵员征集难问题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征兵为打赢、征兵保打赢的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职能作用,履行好征兵职责,努力征集优秀青年参军入伍,切实铸牢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