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校征兵宣传变利益驱动为理想激励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林 烨  谭 健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09 00:28

青海省高校征兵宣传针对性强

变利益驱动为理想激励

本报讯 林  烨、特约记者谭健报道:“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只有让你们个人的梦与强国梦、强军梦同频共振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才能越来越快!”7月3日,青海大学科技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省军区司令员李松山正在为来自西宁市城北区3所高校的1000余名高校学生做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动员课。这是该省军区征兵宣传的新形式之一——将军国防讲座。

当前,受多元文化冲击,高校学生“入伍动机功利化,责任担当淡漠化”倾向不断发展,加之他们生活在相对和平的年代,“教育越来越普及,参军越来越冷门”成为征兵工作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实际问题。

“我们就是要从理想信念这个‘根’上入手,为大学生补补精神之‘钙’,让他们真正把参军入伍当作责任和义务。”负责征兵的同志告诉记者。在今年的高校征兵中,该省军区弱化单纯宣传动员的传统征兵模式,变利益驱动为理想驱动,把“增强国防意识、从军保家卫国”作为征兵宣传主线,采取开办将军国防讲座、开展强军文化主题巡演等方法,以大学生们感兴趣的方式,向他们讲述国防重要性、我军发展史以及当前国家周边战略安全形势等,引导广大学子树立崇军尚武精神、提高责任意识,争做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