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名应征大学生参观女子特警队 坚定报国志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唐浩洵 冯超责任编辑:乔梦
2015-07-24 10:46

青年入伍思想易波动——

成都成华区军营初体验坚定报国志

本报讯 唐浩洵、冯超摄影报道:“当兵这么苦,你后悔吗?”“辛勤与汗水浇灌的苦与累是一笔财富,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它的价值……”7月9日,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人武部组织106名应征大学生来到四川武警女子特警队参观,同学们与官兵热烈交流心得。

针对青年学生思想活跃、自我意识强,入伍前后思想易波动的特点,成华区人武部提前筹划,组织他们走进军营零距离体验“兵”味,坚定携笔从戎的决心。此次参观,是大多数青年第一次走进军营,看到了军营令行禁止的严格,也感受到军营里战友真挚的情;看到了训练的苦与累,也感受到担当的快乐与激情……

“不虚此行,体验很过瘾”“训练虽苦,却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在营区组织的交流会上,大学生纷纷表达入伍决心。目前,该区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达50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20.2%。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