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征好兵就是拥好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卫华 熊永岭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03 14:50

山东省创新兵员征集与双拥工作融合发展机制

一切为了强军兴军

■刘卫华 本报特约记者 熊永岭

县(市、区)主要领导现场签字,承诺按时足额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关心国防建设“好军嫂”“兵妈妈”走进社区,当起义务征兵宣传员……今年,山东各地借争创“双拥模范城”有利契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聚焦征兵工作,形成了“创城活动为征兵工作助力、征兵工作为创城活动添彩”的良好局面。

“为部队征好兵、送精兵是最讲政治、最见精神的拥军,征兵任务完不成,怎么能评模范城!”山东省征兵工作会议上,副省长季缃绮一语中的,掷地有声。

山东是驻军大省,更是兵员大省,每年都有数万优秀青年奔赴军营。面对高质量、大数量的兵员需求,各级地方领导深切地感到:服务驻军是拥军,选送精兵更是拥军。对此,他们将征兵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争创“双拥模范城”考评细则。

德州市在今年征兵工作展开之前,市政府就投入专项资金,配套完善民兵训练基地设施,精心打造国防教育基地。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定兵之后,他们将依托基地组织开展役前教育,让应征青年提前体验适应军营生活,帮助他们端正入伍动机、坚定入伍决心。

某就业促进中心更是开辟了退役士兵服务专属板块,与临沂、枣庄、济宁等地政府部门签订协议。每年定兵之后,该中心都向入伍新兵发放联系卡片、建立电子档案,士兵退役后免费发布就业信息、免费组织技能培训、免费提供就业支持,较好地解决了入伍青年的后顾之忧,让已入伍的安心服役,让想参军的积极应征。

济南大学武装部负责同志则告诉记者,以往总认为慰问驻地部队才是拥军,路子窄、内容单;现在看来,把优秀大学生送入军营也是拥军,舞台更大、影响更深,有了用武之地,干起来更有劲。为方便大学生应征,学校放假前,学校就已经组织100多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