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贴心宣传打动青年应征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钱学进 宗爱军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10 16:57

安徽省旌德县

宣传贴心激励青年应征

本报讯 钱学进、宗爱军报道:8月4日,就在征兵网上报名截止前一天,家住皖南偏远山区的旌德县兴隆镇三峰村在读大学生钱龙,头顶烈日赶到县征兵办报名应征。钱龙告诉笔者,放假后他因故留校一个月,两天前刚回家就看到“微旌德”微信平台上一封致应征青年的“寄语”,深受打动,因时间紧,怕在乡镇网上报名有闪失,专程到县人武部应征。

征兵宣传如何才能打动信息时代的青年?年初,该县征兵办就组织人武部、宣传部和教委共同研讨。他们一方面适应青年接受信息短平快的特点,运用报纸、电视、横幅、标语等形式展开兵役法规政策全覆盖宣传;另一方面,着力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专门邀请了7位旌德籍现役军官,以在部队多年的所感所悟,用寄语的形式,客观介绍部队建设现状,实事求是讲清当兵服役的苦和乐,并整理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微旌德”上;与此同时,针对青年追求自我价值体现、崇尚成功的特点,请来事业有成的退役军人讲述部队经历和收获……这些形式的综合运用,使征兵宣传始终占据着“微旌德”的头条,影响和动员着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报名应征。目前,全县适龄青年报名人数超过征兵任务数4倍,同比增长了近2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