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高素质兵员应征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陈继涛 于震波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03 14:51

营口军分区全力动员高素质兵员应征

3000余大学生报名参军

■陈继涛 于震波

“我是辽宁大学的应届毕业生,这是我的简历和学士学位证书。”7月21日下午,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大学毕业生史庆富登记报名参军。至此,营口地区大学生报名参军人数已经达到3000多人,是去年营口市同期报名参军大学生人数的4倍。这也是营口军分区把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作为重点征集对象,全面展开2015年征兵宣传工作后,取得的可喜成果。

今年3月,营口军分区主要领导对市内4所大专院校和7所重点高中的调研情况看,结果并不理想。参加问卷调研的1000名高中生有参军意向的仅有215人,500名参加问卷的大学生有参军意向的不足百人。

为了多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营口军分区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2011年入学的7600多名本科生和2012年入学的6800多名大专生进行逐一登记,全面了解掌握符合征集条件人员的具体数量、分布情况和应征态度。与此同时,该军分区将许多明星企业家的从军经历和营口地区的优秀退伍军人创业事迹、成长经历分别汇编成宣传手册,将部分营口籍现役官兵在军营立功受奖的事迹做成风采录,组织人员分别送到大学生和家长手中,激发青年学子当兵热情。军分区还组织人员深入大专院校和社区,逐一讲清国家、省、市的政策扶持和优待政策,介绍退伍士兵的发展优势,让大学生和家长们对参军的优势有个初步的了解。

为了确保有从军意愿的大学生不漏一人,各县区人武部按辖区分布分别与大学生本人和家长见面或电话沟通1次以上,确保政策宣传讲解到位。

为让应征大学生对部队有个直观的印象,该军分区除组织应征大学生到驻地军营参观外,还三次邀请营口籍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和部分营口籍优秀士兵进行互动交流。第三次交流会结束后,就有15%的大学生当场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