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人武部建立兵役服务中心

一站式办理征兵手续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王兖聪 郭丁虎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26 00:17

本报讯 王兖聪、郭丁虎报道:8月15日,笔者走进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人武部兵役服务中心,电子大屏正实时滚动征兵信息,几名应征青年正在办理应征手续,秩序井然……今年,这个区人武部推出了征兵入伍“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造入伍“直通车”。

以往,该部征兵体检、政治考核、被装发放分属不同科室,加上手续繁杂,人武部里忙乱不堪。为提升服务质量,他们联合地方政府,建立了集咨询、体检、政治考核、复检、被装发放等数十种功能于一体的兵役服务中心,设有卫生、民政、宣传、纪检等多个工作席位,应征青年可以“一站式”办完所有应征手续,高效快捷。

该人武部针对往年征兵人数众多,体检、政治考核、定兵等环节程序繁杂、易发生错漏等问题,自主研发了征兵业务管理系统。登录该系统中,应征青年相关信息一目了然,每名工作人员拥有各自账号及权限,由征兵办领导全程监管征兵环节,确保工作高效廉洁、责任到人。“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征兵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程度,让征兵工作更加高效。”人武部部长张荣说道。

在此基础上,该人武部还推出了更多贴心的人性化服务:设置两台自助查询机,青年通过刷读身份证了解个人应征进度,缓解柜台压力;LED显示屏实时滚动征兵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体检时量取应征青年三围,为应征青年提前准备好合体军装;设立更衣室,新兵可及时试穿更换军装;配备休息座椅,提供饮用水。应征青年杜海伦的母亲告诉笔者:“‘一站式服务’节省了我们大量时间和精力,方便快捷,人武部的工作真是贴心暖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