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营精细化伙食保障:七天不重样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白先林 岳文轩 王 灿责任编辑:乔梦
2015-09-29 02:39
饭菜香喷喷,新兵乐开怀。

中国空军网(白先林 岳文轩 王 灿)新兵入伍后,面对高强度的训练,伙食保障成为保证身体健康、提振士气、确保新训质量的关键环节。自9月中旬开训以来,空司某新训旅根据训练强度、新兵体能消耗及天候温度科学制定食谱和采购计划,狠抓伙食精细化保障。针对秋季饮食不宜辛辣、不宜油腻的特点,他们要求炊事人员以清蒸、清炒为主精心烹饪制作,力求饭菜松软爽口又不失营养。他们坚持主食制作花样化,每餐6种主食(含2种花样主食);副食制作多样化,在安排菜谱上“七天不重样,周周新花样”,让新兵大快朵颐;杂粮点心精细化,每餐供应红薯、玉米及枣糕、蛋挞等点心;奶制品水果日常化,天天有;每隔几天还要炸一次薯条、小麻花等小零食。

通过一系列精细化保障措施,新战士吃到了“营养高、花样多、味道美”的饭菜,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以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精神状态投入教育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