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携手“闯”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王文远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10 01:37
哥俩约定,还要再上比武场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王文远)“哥,训练场上我们比比看。”“比就比谁怕谁……”近日,新疆军区某团新兵营比武擂台上,哥哥富焕东与弟弟富焕平比起了仰卧起坐,比赛现场激烈,战友们不断为他们加油。一对双胞胎兄弟亮剑比武场成了团里的热门话题。

他们同年同月毕业,同年同月入伍,在一个新兵排。这对双胞胎兄弟今年19岁,来自浙江嘉兴,一样的面孔、一样的军装、一样的豪气、一样的生活经历,自幼形影不离,现在他们又携手踏入军营,开始了军旅生活。

俗语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训练场上,哥俩一起摸爬滚打,还经常坐一起讨论擒敌、射击技巧,交流训练体会。生活上,兄弟俩互帮互助、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十分默契,真正是心有灵犀。他们俩说:“选择当兵就要当许三多一样的兵,不抛弃、不放弃,在部队干出个样儿来。”今年10月,新兵连组织一百米考核。为了考核比个高低,哥俩开始暗暗较着劲,苦练动作要领、积极请教老班长、刻苦强化训练……弟弟因为动作比较熟练,还充当起了哥哥的角色,为哥哥纠正动作,俩人进步很快。考核当天,凭借坚强意志和过硬本领,最终弟弟领先了哥哥。哥哥虽然输了,却也激起了他超越弟弟的信心。哥俩约定,还要再上比武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