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授衔仪式:5名抗战老兵为新战士授予军衔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陈利  马莉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25 15:10

“成人礼”上,5名抗战老兵为新战士授予军衔,并勉励他们——

“接过钢枪,就要担起保家卫国重任”

新兵授衔仪式现场

军报记者南京分社(解放军报记者陈利、通讯员马莉)11月24日上午,南京军区司令部管理局新兵授衔仪式如期举行。授衔仪式现场,来自南京军区总医院干休所的5名抗战老兵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为新战士授予军衔。

“邀请抗战老兵为新战士授予军衔,既能表现出对革命老英雄的尊重与敬仰,也是想借助他们的榜样力量,鼓舞和激励新战士在军营建功立业。”据介绍,这5名老英雄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是人民军队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亲历者。他们见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更是用鲜血践行了人民军队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

老英雄陈良1955年被授予独立自由奖章、解放勋章,一生的征战生涯中,先后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8次,荣获二级国旗勋章一枚。当他将代表军人神圣使命和崇高荣誉的军衔佩戴在新战士肩上时,老英雄谆谆嘱托:“习主席要求我们‘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同志们要继承和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勇气,争取做一名英勇无敌的钢铁战士,扛起守护祖国疆土、保家卫国的重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