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营·纪念】青春遇到军旅的日子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王佳奎  陈少杰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27 14:30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下连的日子,三个月的新兵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回望这一路走来,更多的是难忘与不舍。难忘那些日子里,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大声吼着“一二三四”,宽大的军装掩饰不住脸上的稚气;难忘那些日子里,想起家里的爸爸妈妈,想问问他们过得好不好,想告诉他们我已经长大;难忘那些日子里,在我失落无助的时候,身边的战友陪着我鼓励我,和我一起渡过难关……

那个时候,我们不懂得理解,不懂得体谅,总让班长为我们操心;那个时候,我们心高气傲,以为自己是个男子汉,却因为一次考核不过关,而流下伤心的泪水;那个时候,那个时候……

新兵的生活短暂却充实,苦涩又快乐,我们没有计较,只有慢慢成长,用汗水和泪水来记录我们的脚步,用成熟稳重赶走我们的稚气,用勇敢拼搏照亮心中懦弱的阴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