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第二适应期”思想工作可以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武警作者:朱秀伟 冯贵中责任编辑:乔梦
2016-01-14 08:52

中国武警网讯(朱秀伟、冯贵中)连日来,武警福建总队泉州支队石狮中队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兵“第二适应期”思想稳定工作,为新兵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训练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内部氛围。

该中队灵活运用“三互”、“双四一”等有效载体,广泛开展以思想互助为主要内容的谈心交心活动。活动中,干部骨干力求在工作上当好“兄长”、生活上当好“家长”、学习上当好“老师”,准确把握新兵的思想脉搏,最大限度消除新兵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心理。同时,中队还开展了队史教育、职能使命教育,不断强化新兵警魂意识、大局意识和职能使命意识,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的热情。为了让新战士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中队还积极组织开展官兵篮球友谊赛、台球比赛、烧烤晚会等活动,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营造了和谐的内部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