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大学生征兵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丹羊 周建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18 08:05
大学生在现场咨询征兵工作。广州日报记者邱伟荣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周建明)4月15日下午,广东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在广州大学举行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省征兵办公室介绍,今年大学生征兵政策中,征集对象以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为主体,以征集大学生为重点,强调大学生征集数质量。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即将参加2016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在原籍没有被征集的,高校录取入校后还可继续参加征集。

从时间安排上来看,今年征兵工作启动早于往年,网上报名从2月1日开始,9月1日批准新兵入伍,9月10日起运新兵。国防部征兵办明确,在学校放假前完成大学生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据了解,今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