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小胖”的士兵突击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魏红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5 16:01

    张洋,2015年9月入伍,天津警备区通信站战士。

“小胖”是山东泰安人,真名张洋,天津警备区通信站战士,入伍时体重65公斤,身高1.65米。由于为人憨厚老实,圆滚滚的身材惹人爱,战友们都亲昵地叫他“小胖”。

说起“小胖”的从军史,也是曲折离奇。中专毕业后,为了当兵,他硬是在两个月时间从80公斤减到65公斤,去年9月终于顺利走进梦想的军营。

进入军营,张洋才发现,体能训练成为他说不出的痛。由于本身属于易胖体质,入伍不久,“小胖”体重就迅速反弹。全连第一次俯卧撑摸底,他和地面来了个零距离接触后,再也爬不起来;三公里长跑,“小胖”常常唱“压轴戏”;器械训练引体向上,更是“相看两相厌”……就这样,张洋成为排里的重点关照对象。

“班长,你看俺啥也不行,要不我去炊事班吧!”减肥没啥显著效果,训练成绩跟不上,“小胖”萌生了这个想法。班长拿出自己曾经的照片给他看,张洋惊讶地笑了出来:“原来班长也有不堪回首的岁月。”一席谈心,激发了张洋的动力,他又和训练作斗争去了。

从那以后,张洋每天除了下午1小时的体能训练,还利用休息时间给自己“加餐”。早上提前1小时起床,腰上、腿上全副武装,十几公斤的沙袋背在身上,围着营区负重跑步,直到值班员吹集合哨,他才不舍地离开“战场”。经过2个月的强化训练,现在的“小胖”笑称自己是“健康的胖,肥肉练成了肌肉,已经无限接近标准身材啦”。看着小胖的改变,战友们不禁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在他的带动下,新兵连结业时,“小胖”所在班有3名新战士荣获“优秀新兵”,“小胖”也被评为连队的“进步之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