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参加训练4个月穿坏4条迷彩裤?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周圆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04 22:20
400米障碍场上,两个好兄弟一个比一个拼,气氛似乎不怎么“友好”。周圆摄

也有人越来越少的时候。

9:30熄灯后,刘、林二人就一起到器械室加练。刚熄灯还有很多人在这里挥汗如雨,一个小时过去了,人走了一半。两个小时过去了,人只有三三两两。而到了12:00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了。在不断的较量中二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要是没有你,我也没动力在这儿这样练。”他们并不记得是在哪一次加练到半夜后说出这样的心里话。十八九的“男人”,大多数时候都是腼腆的,连“欣赏”都是在“鄙视”中表达。

有一次在宿舍窗前,林家星望着停泊在水面上的军舰对刘智聪说:“等我当了舰长开着军舰去广东接你。”对于这样“豪情”的幻想,刘智聪说只能表示“鄙视”,但谁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过这样的想象。

成为舰长,驰骋大洋,这必定是每一个水兵最深沉的梦想。

能在短短的400米跑道拼尽全力的人,一定也会走得更远。

现在被刘智聪反超的林家星说不怕刘智聪超过自己,“因为我明天就能超过他!”当时被问到谁跑得最快的时候,林家星也兴奋地指着刘智聪说“他!”,并无失落,反而很自豪。

演示完400米障碍的刘智聪归队,学员们起哄“两个广仔比一比!”,事实上他们也期待着与最亲密的竞争对手一决高下。

(作者:周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