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征兵宣传内容将有什么大不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金农斌  费士廷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06 17:45

贯穿征兵全程 遍及网络内外

2016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金农斌、记者费士廷报道:制作播发全国征兵宣传公益广告、启动制作征兵宣传电影片头广告、制作播放陆海空火箭军等军种宣传片……近日,由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签署的《2016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今年的征兵宣传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手段更加灵活,征兵宣传教育将走进街头巷尾遍及网络内外。

据悉,为激发广大优秀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扩大辐射面和影响力,今年的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到9月底结束,分兵役登记宣传、高校预征宣传和征兵实施宣传等3个阶段,重点开展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制作发布征兵宣传系列公益广告、制作发布征兵宣传专题片、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宣扬征兵先进典型等9项工作。《方案》要求,各地要根据国家重点开展的9项工作,结合区域特点,进一步拓展延伸,多层面、全方位、大范围地解读征兵政策、诠释参军优势、展示征兵动态。

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征兵宣传教育主题突出、特点鲜明。以各级各类院校毕业生,特别是大学生为重点对象,组织军地专家学者以及大学生士兵成才典型人物,赴有关院校进行形势政策教育、征兵政策宣讲和现身说法,帮助大学生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做到所有高校全覆盖。突出网上征兵宣传,组织指导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所属网站以及大型门户网站,推出征兵宣传专题页面、重点栏目、网评贴文,采取在线访谈、互动交流、动漫、微电影、网络游戏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展开宣传。

为让适龄青年了解军营生活、感受军人风采,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还将指导各地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重点组织大中院校辅导员、适龄青年入营参观见学,指导部分军队院校与驻地高校开展交流互动活动,引导有志青年到军营实现梦想。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6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