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生看过来!应征报名开始啦!

来源:解放日报作者:张骏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14 23:13

相关链接

世界各国兵役制度和征兵政策

兵役制度是国家的一项基本军事制度。目前,世界各国实行不同的兵役制度,按照性质可分三大类:一是强制型,即国家法律规定公民在一定年龄内须服一定期限兵役,如征兵制或义务兵役制;二是自愿型,采取志愿者与军方签订一次性或分期性合同的方式确定服现役期限,如募兵制、雇佣兵役制或志愿兵役制;三是强制与自愿混合型,如征募混合制或义务兵与志愿兵结合制。

美国目前实行全志愿兵役制,凡年满17至35周岁的男女,经智力测验和身体检查合格者,均可入伍,年限据本人与军方签订的合同而定。第一次入伍服役期4年,技术复杂的专业士兵服役期为6年。服役期满后,可续签合同,延长服役最长可达30年。

1993年,俄罗斯决定放弃普遍义务兵役制,但2008年底启动的改革中,俄军又放弃了建立完全职业化军队的发展目标。俄罗斯目前实行义务兵役制与合同兵役制相结合的混合兵役制度。

英国实行志愿兵役制,英军是完全由志愿官兵组成的职业化军队。服役人员的服役期分为3年、6年、9年不等,一般最长为22年,特殊情况可长达35年,主要根据合同而定。

法国军队以职业军人为主、志愿军人为辅。法军还有“外籍兵团”,是由外籍志愿兵组成的陆军正规部队。外籍兵团为法军正式编制部队,在契约期间兵团成员与法军士兵拥有同等身份保障,并非日内瓦条约所禁止的雇佣兵部队。

韩国实行义务兵役制,韩国兵役法规定,20岁至30岁的健康男性须服兵役,期限为陆军26个月、海军28个月、空军30个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