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收到《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了吗?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徐小飞责任编辑:乔梦
2016-06-29 09:27

同学,你收到预定兵通知书了吗?

■徐小飞

近日,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对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部署,为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基本依据。其中,向确定为预定兵对象的大学生发放《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是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一个创新和亮点。在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之际,校园里也流行这样一句话:同学,你收到《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了吗?

《通知书》里有义务,你不该履行吗?我国《兵役法》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对适龄青年要进行兵役登记。《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是兵役登记的一种创新形式,是大学生走进部队这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此前,云南省出台的《在校学生兵役登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大学生入学需持《兵役登记证》或兵役登记证明也作出硬性规定。作为大学生,要认真履行《通知书》中承载的法律责任和公民义务,用行动来彰显大学生爱国奉献、从军报国的时代风采。

《通知书》里有机遇,你忍心错过吗?大学生士兵,一个响亮的时代称号。在强军目标的引领和召唤下,一批批当代大学生走进军营,献身国防。但是,有的大学生因学校放假、毕业在即等原因错过了应征入伍,这既是当事人的遗憾,也是兵役工作的损失。当前,很多高校都挂牌设立征兵工作站,提供应征入伍“一站式”服务,开展退役优待“一条龙”服务,为大学生报名应征、退役优待提供诸多便利。一份承载着家国情怀的《通知书》,在为大学生创造入伍退役便利机会的同时,更是创造了实现梦想的机遇,所以要紧紧抓住,在军营实现人生的第二次飞跃和升华。

《通知书》里有未来,你情愿放弃吗?或许你在担心入伍后学业被耽误而犹豫不决,或许你在担心退伍后就业而踌躇不定,这些都大可不必。因为,从国家到地方都相继出台了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新政策、新举措,为大学生参军入伍开辟“绿色通道”。这其中,不仅有“四优先”政策,更有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费减免、考研加分、定向考录(招聘)公务员等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参军报国提供强有力的后盾。自此,我们应该轻松抛下那些“后顾之忧”,拥抱政策创造明天,怀揣梦想走向未来。

同学们,《大学录取通知书》里有明天,《预定兵通知书》里有未来。参军入伍,同样让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绚丽多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