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比武,新兵“撂倒”了班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代宗锋 陈鹏鹏责任编辑:乔梦
2016-12-21 08:30

11月下旬,一场冬雨刚停,东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学兵四大队400米渡海登岛训练场上“火药味”十足,两名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一名选手叫张礼伟,是十四队的一名上士带兵班长,曾荣获基地超级战士大比武第二名。另一名叫张立磊,是十四队的一名新兵,学的是体育专业,军事素质在新兵中数一数二。

“砰!”随着一声号令枪响,较量正式开始。两名选手在赛场上你追我赶,看得大家心头紧而又紧。

其实,这次并不是他俩第一次PK。新训动员大会那天,班长张礼伟为全体新兵示范表演400米渡海登岛训练课目,让张立磊看得热血沸腾,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过班长。那天以后,张立磊几乎每天都要跑几遍400米渡海登岛课目,并请来班长给自己传授动作要领和相关技巧。晚上睡觉前他还不忘举哑铃、做平板支撑,不断强化自己的力量和耐力。

一次体能训练,张立磊向班长发起“挑战”。第一关软桥,两人几乎同时通过;第二关螺旋梯,他俩也不分上下;可就在第三关高低横木时,张立磊因手滑没抓稳横杠,被张礼伟超越了。这次失利后,张立磊总结教训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比武进行到了倒数第二关“阻绝墙”。只见张立磊首先发力,一个漂亮的翻身越过墙体。说时迟,那时快,张礼伟也通过了阻绝墙,但还是被张立磊拉开了2米的距离。最后,张立磊以2分21秒的成绩通过终点线,比班长快了0.5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