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家长参加新战士毕业典礼,大写的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肖燕锦 肖瑛责任编辑:乔梦
2016-12-21 08:31

真开心,爸爸妈妈就在对面看着我们!

2016年12月17日是个普通的日子,对于西部战区空军新训某旅1000余名新兵来说,却是难忘的一天:他们毕业了。

6:30

一连九班新兵龙强站在军容镜前,深吸一口气,把腰带再次勒紧,衣襟在腰侧理成一指宽的褶子,前后拉直,形成猿臂蜂腰的雄健身形。某某审视着镜子里的脸,线条刚毅,目光坚定,“太帅了!”他想象着父母看见自己的场景,憋不住嘴角笑意,端端正正的戴上了军帽。

这一天,连队的一日生活制度被有意无意忽视了,各个连队都有提前起床的身影在闪动。新训旅邀请了家长们来参加新训结业典礼,全方位无死角的展示新训成果,再贪睡的兵,也想早早起来,把内务理到最好,把军容整到最亮,把那个最帅最酷的自己,在父母面前无限放大。

8:45

阅兵仪式要10点才正式开始,迫不及待的家长们已经早早来到了操场。来自重庆的冉海兵展开一面横幅:“赤焰四连女兵加油”,落款是重庆爸妈团。另一块横幅的落款是四川爸妈团,女兵连从开训起就建立了家长群,及时发布训练进度,促进相互沟通,女儿参军,让这些素不相识的父母也成了朋友。冉海兵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因为场地限制,直到典礼前三天,新训旅党委才下定了邀请家长观礼的决心。旅长曹学理说,三个月的新训,改变的不只是新兵的面貌,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思想,踏出新训旅,他们就是一个要肩扛保家卫国重任的军人,我们衷心希望家长能见证这个特殊的时刻。

9:20

观礼台两侧已陆续被家长们坐满,宣传干事邓永生最后一次调试音响设备,校队各条乐曲的排列顺序;解说台前,赵杨无声的诵读着词本,各连队的解说词大同小异,她希望在自己的解说里加入更多的变化;家长席后面,停着一辆医护车,卫生队医生范玉兰身着白衣守候在车前……短短几个小时的典礼,背后是带兵骨干的默默奉献和训练基地的全力保障。

已经4次参加带兵的李唐仪说:“历次带兵,越来越感受到新训理念正在向务实求新、战场化、科学化发展,这也对带兵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