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考核合格率100%他们怎么做到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智利 郭峰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13 10:04

新兵缘何“跳槽”——成才不“被成才”

下队一个月,新兵陈龙就连续在驻地报刊上发表两幅视觉独特的图片新闻,全中队官兵都为他高兴。

然而,20天前,小陈还是中队军乐队的一名鼓手,他是如何“跳槽”的呢?

去年老兵退伍后,军乐队鼓手的位置一直空缺。今年新兵补入后,指导员杨园见大学生士兵陈龙有一定的文艺细胞,便指定他为鼓手。凭以往的经验,杨园认为大多数新兵都有学技术、成才的强烈愿望,他料想陈龙应很乐意为之,便没有征求他的意见。

没成想,新闻系科班出身的陈龙,对鼓手这个岗位并不感兴趣。接下来的学习演奏中,他不是走神就是跑调,受到中队干部批评。

为此,小陈一度感到郁闷,蹲点领导政治处主任金旺生看在眼里,在取得小陈信任后,听他道出了苦衷:“我的爱好和特长是摄影,中队却安排我到军乐队当鼓手,这不是‘拉郎配’吗?”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金旺生找来党支部“一班人”座谈。最后,经党支部研究,把有摄影特长的陈龙换到了新闻报道员岗位。干起自己得心应手的工作,陈龙感觉如鱼得水,于是才会出现开头一幕。该支队党委举一反三,规定在学技术、考学、培训等问题上,突出个人申请这一环节,并完善征求意见、民主推荐等程序,确保个人愿望与组织需要“两厢情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