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眼中的成长究竟是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应春 周永宝 缪轶钊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21 10:41

成长!军营让我们破茧成蝶

所谓成长,就是回想到以前的自己会笑当初的自己为何如此天真幼稚。有人不禁会问,成长需要多久?云南边防某团新兵们认为,成长只需要五个月。下面就跟随笔者的镜头,去了解新兵们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不要拍我,我忙着“开团”呢!|不要拍我,我忙着训练呢

问:进入军营,让你最不能适应的事情是什么?

“网瘾少年”陈华明:我是网虫,入伍前一天,我还和朋友们在“英雄联盟”中“五黑”,厮杀得难舍难分。第二天,就坐着火车来到部队。枯燥的训练、严格的制度、陌生的环境都让我苦不堪言。最难受的就是与网络彻底隔绝,我真是夜不能寐,晚上做梦都会梦见遨游在“英雄联盟”的世界里,醒来的时候,心里就像猫挠般难受。

问:四个月过去了,那你现在适应了吗?

答:你还别说,随着训练强度的加大,一天天真是应了“两眼一睁,忙到熄灯”这句老话,哪儿还有时间胡思乱想!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慢慢地,就淡忘了“英雄联盟”,淡忘了“王者梦”,淡忘了游戏中虚幻的快乐。你看我以前的照片,因熬夜打游戏,眼睛近视,脸也浮肿,你看我现在,眼睛炯炯有神,脸蛋也有了轮廓。我已经爱上了现在的生活、现在的自己,以后再也不会沉迷游戏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