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优先征集专业技术特长人员入伍

来源:“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作者:王静 李林帅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21 14:56

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审议2017年征兵工作措施

2月20日,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分析今年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审议征兵工作提案。

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云南省军区副司令员宋保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云南省军区参谋长吕美璋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我省出色地完成了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新兵征集和直招士官任务,大学生比例连续3年大幅跃升,创下历史新高;征兵“五率”总评“优秀”,排名全国前列,征兵工作基本实现了“确保完成征集任务、努力提高新兵质量、落实廉洁征兵要求、严格控制退兵数量”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2017年是国家深入推进兵役制度改革,全面强化“五率”量化考评的一年,我省面临着军改后征兵机构人员重组、大学生征集比例上升空间受限等现实问题。今年全省将围绕“抓质量、抓规范、抓兑现、抓廉洁”等四个方面,采取“重点征集应届毕业生,鼓励符合条件退役人员二次入伍,优先征集专业技术特长人员,着力提高少数民族青年征集比例,精准掌握适龄青年潜力数据,细化征兵工作流程,制定择优定兵标准,统筹役前训练内容,改进体格检查手段,建立征兵工作准入制度”等18项措施,全力推动全省征兵工作跃上新台阶,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集任务,全面提升云南征兵品牌形象,实现位居“五率排名全国第一梯队”总目标打下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