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佳木斯大学学报有了征兵专刊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吴跃飞 李帮宏责任编辑:乔梦
2017-04-06 10:05
佳木斯大学征兵宣传活动现场(资料图)

“关于退伍后报考公务员的优惠政策,请各位同学翻到学报第14页……”近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国防教育课上,学生处处长李志刚将刚刚印刷出版的《佳木斯大学学报(兵员征集专刊)》分发到大一新生手中,并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今年征兵报名开始后,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武部通过在当地媒体开设征兵专栏、印制《兵之初》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展开宣传。为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报名参军,该区人武部与佳木斯大学商定,在《佳木斯大学学报》设立一期兵员征集专刊宣传征兵工作。经过近2个月的收集整理,该专刊于3月中旬正式付梓出版,成为该大学今年的一份特殊期刊。

记者看到,该专刊彩页装帧,图文并茂,区分工作回眸、政策解读、预征心声、入伍感言4个版块。其中工作回眸和政策解读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在学费减免、调换专业、报考公务员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预征心声版块收录了11位有入伍意向的大学生参军报国的誓言,入伍感言展示了15位从该校入伍的大学生在部队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和他们的心路历程。

“学报在大学生中具有很高威信!”该大学武装部部长王云龙告诉记者,他们将学报加印至4000份,大一新生人手一份,还成立由人武部干部和大学教师组成的宣讲分队,在大学所属24个学院进行宣讲,保证人人了解政策,人人受到教育。

“火热的军旅生活历练了我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作风,收获颇丰,为青春打上了难忘的绿色烙印。”学报中收录的武警黑龙江鹤岗边防支队士兵韩睿的感言引发热议。韩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专刊中的几句话我斟酌了半个月,希望能使学弟学妹产生触动,激励他们报名应征。”韩睿2012年应征入伍,2013年参加抗洪抢险表现出色火线入党,并荣立三等功。大学生张伟告诉记者:“看了这本征集专刊让我很受鼓舞,我已经报名应征了,希望能像韩睿那样建功军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