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的商铺老板缘何热情宣传征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邓炎斌、鲁文帝责任编辑:乔梦
2017-05-17 00:26

晋江市人武部动员商家参与征兵宣传

征兵信息登上7万余块电子屏幕

中国国防报讯 邓炎斌、记者鲁文帝报道:“这个参与维和的小伙子是咱晋江人呢!”5月3日上午,福建省晋江市万达广场上的大型LED电子屏上播放的一段视频引发市民驻足观看。该市人武部政委刘文成告诉记者:“这是我们制作的征兵宣传片,主人公正是在南苏丹维和的晋江籍战士谢少聪,因今年2月在维和训练期间被央视《新闻直播间》采访报道而在晋江走红,现在只要有大型LED显示屏的地方,你都能看到这部宣传片。”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今年将征兵宣传拓展到了LED电子屏上。晋江的大型商场、广场、鞋帽服饰街等地方分布着众多LED电子屏,这可以成为宣传征兵的重要媒介。基于此,该市人武部组织辖区19个乡镇、街道武装部对各自辖区的商家进行走访动员。得知是为征兵宣传服务,众多商家店铺老板热情很高,踊跃为人武部免费提供LED电子屏。据统计,这个市可用于征兵宣传的LED电子屏有7万余块,生动、立体的视频影像大大提高了征兵宣传的效果。

记者来到该市鞋都广场的鞋材一条街,看到泉州某鞋材公司的LED显示屏上正播放“热血青年向军营”的征兵宣传标语。适龄青年陈树鑫今年想报名参军,他说:“满大街的征兵信息看得我浑身是劲儿,恨不得现在就穿上军装去当兵。”该公司老板林海欧告诉记者,儿子正在部队服役,去年底转了士官,“儿子当兵后成熟了很多,希望这块电子屏能为征兵做点贡献,召唤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军营。”

如今,在晋江的广场、小区、路口以及电梯里的LED屏上,征兵标语、政策信息、宣传片等得到全方位展播。不少到人武部咨询的适龄青年都提到了LED电子屏上的征兵信息。应征青年林承思说:“谢少聪在维和行动中表现得很勇敢,我也要成为像他一样的军人。”谈及宣传效果,刘文成说:“征兵宣传就是要动员更多适龄青年报名参军,采用电子屏幕播放视频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直观、生动、效果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