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影院看电影?先来看一部征兵广告片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思男、何璇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05 00:03

近年来,鹤岗军分区在征兵宣传实践中感到,仅靠拉条幅、发宣传单、开广播车巡街这“老三样”,征兵宣传形式单调,存在着形象不够直观、落伍于时代、缺乏吸引力等问题,征兵宣传效果一般。为此,该军分区组织力量制作了“改革强军”“军旅生活”“军人待遇”等7个主题的征兵宣传公益广告短片,并积极协调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广电局和驻地各大影院,于节假日及学生假期在全市各影院放映故事片前加映。请关注《中国国防报》带来的报道:

黑龙江省鹤岗市创新征兵宣传办法

观影前先看征兵公益广告片

中国国防报讯  刘思男、何璇报道:“看了这个征兵公益广告片我才知道,我军正在向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大步迈进,我觉得特别鼓舞人!”5月28日下午,黑龙江省鹤岗市几名大学生在电影院看到故事片播放前加映的征兵公益广告片后,纷纷赞叹我军建设成就和改革强军风貌。有位大学生表示:“当兵那么帅,我想参军去!”这是该市创新征兵宣传办法、让征兵公益广告片进入电影院的一个镜头。

据鹤岗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徐开林介绍,近年来,他们在征兵宣传实践中感到,仅靠拉条幅、发宣传单、开广播车巡街这“老三样”,征兵宣传形式单调,存在着形象不够直观、落伍于时代、缺乏吸引力等问题,征兵宣传效果一般。为此,该军分区组织力量制作了“改革强军”“军旅生活”“军人待遇”等7个主题的征兵宣传公益广告短片,并积极协调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广电局和驻地各大影院,于节假日及学生假期在全市各影院放映故事片前加映。为进一步浓厚参军光荣的社会氛围,该军分区还在各部队中遴选优秀本籍官兵拍摄《从军印记》系列微电影,让他们现身说法,讲述从军经历、部队生活和投身改革强军的体会。这些微电影不仅在电影院加映,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有效扩大了征兵宣传的覆盖面。

记者在《从军印记》系列微电影中看到,某部一名鹤岗籍士兵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仅多次立功受奖,最终还考取了军校。这一视频赢得了无数点赞和评论,有位大学生发帖子说:“大典型离我们太远,同校师兄我信你,请在军营等着我!”还有位网友说:“有模有样兵哥哥,才是真正的军营男子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