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就当王锐这样的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德坤、曹明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09-05 00:06

中国国防报讯  李德坤、曹明报道:前不久,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消息,在他的家乡河北省承德市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应征青年纷纷表示:要像王锐那样将青春梦融入强军梦之中,既让自己的青春在军营精彩绽放,又为家乡人民争得荣誉。

2009年12月从承德市丰宁县应征入伍的王锐,是在强军思想引领下成长起来的一名普通战士。入伍短短8年,先后11次打破训练纪录、7次夺得比武金牌,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驾、通、打、修样样精通,成为全军最年轻的“双特”两栖装甲尖兵,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

“王锐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时代楷模’,成为部队的强军标兵,彰显出强军思想给官兵精神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他的先进事迹给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他的成长轨迹给更多想实现人生追求和青春梦想的适龄青年带来启迪。”为此,该军分区号召全区官兵向王锐同志学习,要求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程序制度开展征兵工作,严把征兵标准条件;组织740名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聘请882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向社会公开了举报电话和廉洁征兵监督员信息;严格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确保把更多的“王锐”输送到部队。

同时,为了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该军分区组织拍摄了以承德籍优秀官兵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征兵宣传片,在市县电视台滚动播放;组建征兵宣传先进事迹报告团,深入县区开展了12场先进事迹报告会,收到良好效果。

如今,“当兵,就当王锐这样的兵”不但是应征青年热议的话题,而且成为大学生追逐的梦想。目前,大学生上站体检人数达到总上站人数的85%。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