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友,请收下这份“新训宝典”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杜良勇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16 02:16

远离故乡,思念亲友——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曾经风靡一时的歌曲《一封家书》,唱出了离家在外的年轻人浓浓的思乡情愫。新兵们初入相对封闭的军营,当喜悦和新奇感渐渐消退,当艰苦、严格的新训开始后,当和战友们还没有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时,对家人朋友的思念及依赖就会变得迫切,尤其是遇到挫折或逢年过节时,想家之情会油然而生。

思乡情难抑,该如何缓解?每位新战友离家前,亲友都会重复一句话:“到部队好好干!”这句简单的“好好干”里,寄托着亲友对你在军营建功立业的殷殷期望。想家时,多想想他们期盼的目光和温暖的话语,把思念之情化作奋斗的动力,振奋精神,焕发干劲。

经常与家人朋友沟通交流。打电话、发微信,如今便捷多样的交流方式,可以让大家及时与亲友联系,倾诉对他们的思念,感受他们对自己的关爱。还可以拿起笔写一封久违的家书,向父母和朋友细细描绘军营的模样,共同见证自己的成长。

自觉强化成人意识。都说“男儿立志出乡关,学若无成不复还”,迈出家庭走进军营标志着已是成年人,应当确立好男儿志在四方的远大志向,有意识地督促自己自强自立。

战友情化解思乡情。家是温暖的港湾,其实连队就是一个大家庭,离开“小家”来到“大家”,战友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这份浓厚的战友情,一定会让你尽快走出恋家的情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