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友,请收下这份“新训宝典”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杜良勇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16 02:16

“机”不离手,一“网”情深——

“拇指族”如何触摸军营E时代

新时代的年轻人都是在网络环境中长大的,在网络中学习、社交、娱乐,几乎是每个年轻人都离不开的生活方式。到了部队以后,手机统一上交保管,上不了网怎么办?

要知道,保密对任何国家的军队而言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课题。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通过互联网造成的泄密事件在各国军队屡有发生。如何加强互联网管理、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战斗力,已经成为各国军队极为重视的一项工作。美军要求士兵在得到官方准许后方可在网上撰文、发帖。英国国防部要求军人未经允许不得“公开谈论、书写或通过包括互联网及其相关技术在内的方式涉及军中即使是个人的事务或经历”。以色列军方规定,包括高级将领在内的所有军人一律禁止使用互联网的社交网站,以防敌对势力渗透进以色列安全系统和国家机密。

可见,各国军队为求保密,对军人上网、使用手机都有严格规定。我军纪律严明,为防止军人上网、使用手机时泄露军事秘密,也专门作出了相关规定,提出严格要求。

但是,这样做并不是完全禁止军人上网和使用手机。如今,每个单位都有军营网吧可供大家上网聊天、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部队现在也已经放宽了智能手机的使用范围,在符合保密的前提下,课外活动时间、休息日、节假日等个人支配时间可以使用手机。

因此,只要做到“心中有纪律”“嘴里有哨兵”,军营的网络可以同样精彩。

(文字整理:杜良勇、游成锋、黄志军、杨继魁,摄影:林宇华、王立军、袁浩翔、张 成,制图:刘 程,漫画:方 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