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国防军事类社团成征兵“活广告”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蒋星辰 等责任编辑:薛妍
2018-06-08 06:50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启动,征兵动员会上,老兵熊磊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蒋 涛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弘毅迷彩协会——

火爆游戏激发征兵宣传创意

■李 帅

5月3日,天色渐暗,众多同学坐在操场上,等待电影《红海行动》的放映。这是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社团——弘毅迷彩协会与校团委一起组织的露天电影播放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应征入伍热情,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携笔从戎。

弘毅迷彩协会成立于2016年12月,目前有成员81人,其中30余人为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校园内,只要有关国防、军事类活动,总会有该社团成员在忙碌。近两年来,参与策划筹备多个大项活动的弘毅迷彩协会,在学校师生中的名气越来越大。

与往年一样,今年征兵伊始,弘毅迷彩协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与具有强烈参军意愿的同学又当起学校征兵宣传员。

为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宣传员进行了很多新尝试。过去,学校以作业形式让学生写征兵宣传标语,虽然标语写了不少,但五花八门,整体水平不高。今年,方法变了。

宣传员调查发现,近期“吃鸡”游戏异常火爆,不仅男同学喜欢,很多女同学也热衷于此。随即,在宣传员精心策划下,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展开有奖征集征兵宣传标语活动,“吃鸡”游戏中最热门道具平底锅、吉利服等则是奖品。活动海报刚一张贴,立即有不少同学前来了解活动具体信息,他们还通过QQ空间、朋友圈转发,社交媒体发挥出巨大传播能量。没过多长时间,别具一格的标语就如雪花纷至,弘毅迷彩协会认真筛选整理,接下来将通过在线投票的方式,选出最佳作品。

此外,弘毅迷彩协会的老兵还精心准备了自己的军旅故事,他们走上各个院系宣讲台,讲述自己在军营里开心、艰苦、激情、奋斗、拼搏的蜕变历程,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另外,在弘毅迷彩协会的协调下,有入伍志向的同学来到驻军部队,参与观摩军人训练、在部队食堂用餐、摸一摸真枪等一系列活动。

去年参加过此类活动的大学生吴国庆,被军营的火热激情所感染,下定参军决心。他积极锻炼、控制饭量,尤其在暑假期间,每天坚持跑10公里,成功减肥,最终圆梦军营。“减肥哥”的故事激励了不少有参军意向,但体重超标的同学,他们纷纷加入锻炼大军,展开“燃脂”行动。

自弘毅迷彩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学校征兵宣传工作,并取得不俗成绩。该校连续两年超过百余人应征入伍,2017年,还有8名应征大学生主动申请到驻西藏部队服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