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不忘初心”寄托了怎样的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秋洋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0-31 17:41

盛会精神振奋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连日来,十九大是整个军营里最热的话题,武警武夷山森林大队每名官兵都密切关注着十九大的进程,同时利用“三个半小时”、军营局域网、橱窗板报等载体不断学习十九大精神,官兵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大队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迎着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春风,北京市五山书画院院长、北京市林华堂书画院院长、中国将军书画院理事米汇老师走进武警武夷山森林大队,为大队官兵传授书法技艺,撰写大队队训和名言警句,激励广大官兵要不忘党恩,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这位已年过五旬的书法家在传授书法时,首先提笔写下“不忘初心”四个大字,书法浑厚苍劲,大气磅礴,气韵贯通,淋漓潇洒,展现了书法大家典雅的风采和精湛的技艺,引得在场官兵惊叹连连。

米老写下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是这个伟大时代的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习主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米老这样说道。

米老一边为大家挥毫泼墨,一边聊了起来。

“大家感觉祖国有哪些变化?”米老问道。

“今年以来,有很多的中国首创、中国制造、中国第一、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等词汇进入我们的视线,并频频出现,这说明中国在一步步强大,而且在世界的地位也提高了。”大学生士兵万兴飞这样说道。

上等兵陈建池接过话茬说:“家乡的柏油马路宽了,山脚下的高铁也开通了,乡亲们出行更方便了。”

……

官兵们纷纷谈论起祖国和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个个都非常激动。

米老说:“如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全靠共产党的领导,我小时候最渴望的就是能吃饱肚子,现在吃饱早已不是问题,而且吃得越来越好了,党的政策好,为老百姓解决了好多难题,办了好多实事。”

“人民获得感强烈,幸福感也很强,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像我学习书法一样,34年来始终如一,才有今天的成就,你们也一样,要不忘初心,才能有所成就。”

米老专心创作

随后,米老又一一为战士写下警格句言,勉励大家要奋发图强,拼搏进取。

米老为大队写下队训

米老的书法作品在全国早已小有名气,这次米老师能够走进军营,走到官兵身边,为官兵题字留念目的就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官兵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为新时代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对年轻战士的殷切期望

一句不忘初心,寄托了米老对年轻战士的殷切期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