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政治干部如何“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3-11 11:53

3、新时代练兵备战,政治干部有没有创新手段?

(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徐洪刚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25年前,徐洪刚勇斗持刀歹徒时被刺14刀,肠子都流出体外,所幸抢救及时,恢复得不错,还和战士们比过倒立,大家在一起相处得很好。)

陆军某旅副政委徐洪刚委员:现在的兵可爱可敬,想法也多,对教育引导提出更高要求。一些战士提干的政治干部接地气,但是视野不是很开阔。从军校“空降”下来的政治干部要走进战士心里,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真,需要创新,包括和战士谈心交心,是一种情感投入,也是一种能力彰显。

军事科学院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郎友良代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贵在有针对性、时效性、说服力、凝聚力。政治干部如果在演习中只会背台词,上教育课时只是照本宣科,难免影响抓练兵备战工作。政治干部如何紧贴训练、作战任务走,这里面学问很大,很重要的一点是:打铁首先自身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