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政治干部如何“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3-11 11:53

政治干部成为 “两个行家里手”,共分几步?

第一步:深入练兵场组训

空军指挥学院政治工作系教授苗润奇代表:政治干部深入训练场,就不会出现在训练中说不上话、插不上手、使不上劲的情况。政治干部不争彩头,在训练场上要接地气、聚人气。

(宋善玉代表在训练一线。申冬冬摄)

陆军某团政治处副主任宋善玉代表:政治干部应该更多深入一线练兵场,思想政治工作也要跟进到训练场。这两年,虽然事情千头万绪,非常繁忙,但是我每天都要算算身在训练场、心在训练场的总账,人到、心到,琢磨组织训练,琢磨思想引导,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第二步:提高军事指挥能力

空军雷达兵某旅四级军士长刘伟修代表:我所在单位的政治干部很有危机意识。我印象特深的是,前不久,在新的军事训练大纲颁发后,政治干部第一时间学,记笔记很细致,给战士讲得也很透彻。

陆军某旅三连政治指导员缪中代表:上级机关的政治干部,各有分工,职责明晰,需要熟悉基层,掌握最新情况,精准指导。而对基层一线的政治干部来说,需要了解的情况要更全面,军事素质要求更高。政治指导员也是军事指挥员,只有具有较高军事指挥能力,在和连长一起制定训练周表、分解训练任务时才能更科学。

第三步:提高议战议训研训能力

火箭军某部连长尹东代表:支部建强,开好支部议训会,指导员非常重要。支部有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研战研训有实效,支部书记担子更重了,作用发挥更明显。

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政委武仲良代表:政治干部要有很强的政治能力,举旗定向,维护核心,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抓练兵备战工作中,首要的是统揽把向,注重用打仗指向牵引工作投向,使工作准星聚焦战斗力靶心,形成服务中心工作的舆论导向、用人导向、激励导向、文化导向等,持续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