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焦点大图>>正文

国防生秋季大比武 众志成城喊声震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庆华 张向鹏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0-28 11:12
拔河比赛

2014年10月12日下午,黑龙江大学国防生大队在子衿园体育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国防生秋季大比武”。驻校选培办张家勇主任和国防教育学院金鹏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比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但有100米、军政理论、俯卧撑、拔河、万米接力和集体三公里等传统项目,还为女国防生们设立了女子1500米和仰卧起坐等项目。为了贴近实战,完成练为战,能打赢的目标,更是增加了武装三公里这个新科目。多样化的科目不但使本次比武的内容更加丰富,还充分体现出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对国防生的要求不只是停留在军体素质方面上,在理论知识等其他各方面要求都在不断提高,并且更加注重以实战为标准,以打仗为目标。

拔河无疑是最能体现出团队精神的科目了。“嘟!”随着裁判员的哨音一响,运动员们紧紧抓牢手中的绳子,踏着“一二一二”的号子声,憋足了劲儿,涨红了脸,拼尽全力往后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一刻,同志们都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尤其是在胜负难分的关键时刻,同志们毫不退却,咬紧牙关,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他们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俗话说“场上拼实力,场下比作风”,在看台上的国防生观众们秩序井然,他们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高喊着“加油!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跟队员们一起用力!一时间,震耳欲聋的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运动场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