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举办主题讲座 增强毕业国防生社会责任感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林舰 卓世雄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0-28 08:47

(原标题:武警福州指挥学院举办“感恩责任 追求”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国防生和技术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强对学员的感恩教育,武警福州指挥学院利用周五党团活动时间,邀请学员四大队林子雄政委为学员开展了“感恩 责任 追求”主题讲座。学院政治部俞新林副主任及各学员大队主官参加此次讲座。

在“感恩”这个主题上,林政委着墨甚多——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它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教育引导学员把握生活中的细节,重点从组织的培养之恩、领导和战友的帮扶之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三个方面去体会、去感悟,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林政委还表示,感恩不仅要从心里去感激,更要把这份感恩之情转化到外在的行动中,具体而言就是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

之后林政委结合当前武警部队“两个确保”的具体要求,引导学员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做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知责、履责、尽责。

谈及个人追求,林政委劝告大家不能偏离自身的职业,不能脱离部队建设的实际,不能超越个人承受的现实——要正确认识自己,确立符合自身实际的理想追求,从点滴做起,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品质去实现自己的追求。

生命因感恩而美丽,生活因追求而精彩。讲座现场,在林政委热情洋溢的演讲感染下,每位学员内心都充斥着一份感动、一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