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西北大学国防生实施集中住宿统一管理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李裕兴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1-24 14:56

日前,为进一步强化国防生纪律意识,培养国防生军人作风和个人养成,经兰州军区驻西北大学选培办与学校各级部门机关长期协商与讨论,西北大学全体国防生顺利实现集中住宿,统一管理。

此前,西北大学国防生一直按照不同专业编排到各自院系和普通大学生混住,由于在日常管理和活动组织上的诸多不便,使得国防生在作风纪律养成,军人素质培养等方面存在很多薄弱环节。

驻校选培办积极探索,学习借鉴其它高校国防生的管理经验,决定实行国防生集中住宿管理,并按照“提高标准,讲求共性,减弱个性”的方针对早操、正课、晚点名等一日生活制度做出了详细规定。

搬进新宿舍后,全体国防生认真整理内务,严格按照一日生活制度安排作息,从整齐划一摆放的衣物到干净整洁的生活区域,军营的感觉扑面而来。

国防生集中住宿的施行,真正做到了日常学习与军事化管理的结合,为有效提高国防生军政素质和个人养成创造了条件,为国防生将来快速适应部队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使西北大学国防生培养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