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全军首批国防生维吾尔语培训在新疆大学开班

来源:新华网作者:裴晓明 滕凯 冯江涛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1-20 16:18

11月1日上午,当笔者走进新疆大学1号教学楼时,楼道内传来了阵阵维吾尔语单词对话,这是新疆大学国防生和新疆军区政治部机关干部正在进行维吾尔语培训。

据了解,这是新疆大学建校以来首次为部队集中培训少数民族语言人才,也是全军国防生中首次开设的维吾尔语相关专业培训。

在一年半的培训期内,新疆大学将突出军事应用和群众工作特色,重点开展维语常用口语教学和听力训练,学期满达到掌握基本的日常口语和500句群众工作用语及2500个常用词汇的目标,目的是进一步帮助军区机关干部、国防生增强留疆工作和提升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

“经过几堂课的学习,我基本掌握了维吾尔语发音特点和各种字母的发音标准,一些简单词语也会读了。通过学习,加深了我们与维吾尔族同学之间的感情。我感到,学习维语不仅能够增长我们的才干,更有利于促进我们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感情。”新疆大学国防生张谨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