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国防生年度体能素质考核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魏滨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1-24 15:24

驻山东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利用11月15日、16日两天时间完成了对在校国防生本年度的体能素质考核工作,并成功举办军事体育比武竞赛。

11月15日,2014年度国防生体能素质考核各自校区举行。本年度国防生体能素质考核包括3000米跑(女生1500米)、俯卧撑,仰卧起坐和10米×5折返跑个项目,全体在校国防生参加本次考核。

上午九时整,中心校区体能素质考核在中心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考核分两组进行,第一组首先进行的是俯卧撑、仰卧起坐的考核,第二组进行的是3000米跑(女生1500米)和10×5折返跑的考核,而后两组变换项目虽然当日气温较低,却丝毫没有影响国防生们考核的热情跑道上不时传来的高吼声是3000冲刺之前自己对自己的鼓励,俯卧撑、仰卧起坐在规定的时间内即使已经合格,却还是咬紧牙关挑战自己的极限几个项目考核过后,大部分人的头上都冒着热气。参加本次考核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考核是对自己日常训练和体能情况的全面检验,通过考核既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又看到了和其他同学的差距,对于日常训练的作用认识的更加深刻了。考核于上午11时结束,整个考核过程组织周密,考风严谨,考核现场秩序井然,达到了以考促训,取长补短的目的。

据悉,兴隆山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和软件园校区在同一时间对各自校区的国防生进行了体能素质考核。

军事体育比武竞赛于次日上午在中心校区体育场举行,竞赛分为个人和团体两个大项100米、800米、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等七个小项,来自五个校区的84名国防生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武竞赛。

上午时整,竞赛正式开始。赛场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勇争第一,在各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在五千米的比赛中,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在十二圈半的漫长赛程中,第一名几经易主,虽然运动员们后程体能有所下降,但是仍然没有减速,咬紧牙关坚持到了终点,最终来自一营的14级国防生王硕以18分10秒夺冠。在女子100米的赛道上,来自五个校区的女运动员们展开激烈比拼,她们不爱红妆爱武装,比赛场上毫不相让,一展巾帼风采,来自中心校区的徐淑卿、穆青包揽了这一项目的一二名其他比赛项目同样紧张激烈,精彩纷呈,一次次掀起赛场高潮。赛场外,加油声、呐喊声不断,气氛同样热烈。此次竞赛充分的展现了在校国防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优良的作风养成和过硬的军事技能。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比拼,最终营通过运动员顽强的拼搏取得团体总分绩第一的成绩,选配办主任王强上校为营颁奖,并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比武中付出辛勤汗水的裁判员和保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多年来为国防生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的学校领导和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在肯定此次比武成果的同时,他也对全体国防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敢于担当的意识,二是要敢于吃苦,三是要敢于争先,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官,在部队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绽放青春、实现梦想!

驻山东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强上校、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王浩副部长,驻山东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春雷中校出席以上活动,驻校选培办干事程旭荣、秦经伟、负责活动现场组织工作。